從小到大常聽大人說,我是爺爺最疼、最喜歡的孫子,假日去糖廠值班時,也會要老爸載我去糖廠陪他、跟同事炫耀這個孫女。

 

後來爺爺生病住院了,老媽中午會幫爺爺準備中餐,卻又因為算命師說,老媽八字會跟爺爺相剋,不能跟爺爺見面,所以,提便當走進醫院,變成是當時才兩歲的我的任務!也聽說,我總是遠遠的就開心的邊叫阿公邊跑進醫院,爺爺也很開心的在急診室等我….

 

有次出院來住在家裡時,嚴重路痴又生病的爺爺牽著我出門,只因為他想買記憶中好吃的食物給我吃,聽說,那次爺爺迷路了,媽媽也很急的騎腳踏車到處尋找這不見好久的爺孫倆….

 

聽說的故事很多很多,可是爺爺在我才三歲時就離開我們了,這些故事沒有一個存在我的記憶中,唯一微微的記憶只有回鄉下時,跑進房間叫阿公而已!爺爺到底多疼我、多喜歡我,全都只是聽說!剩下的只有一直在田裡的,阿公的墓!

 

32年過去了,終於決定撿骨了!剛好撿骨的好時辰,就是今天清明節!今天台南家裡也要拜祖先,老爸讓我們自己選擇要回台南拜祖先,或是留在鄉下去撿骨,我們三個兄弟姊妹都選擇撿骨!

 

一早四點就去阿公的墓拜拜,拜完就回家,剩下撿骨的師傅在那裡。等六點我跟老爸再去看時,爺爺的骨頭全撿出來了,正在烘烤,看撿完骨的墓,還好是乾的,骨頭很漂亮,感覺很奇妙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撿骨,也感覺好像第一次跟爺爺見面,爺爺的頭骨好圓、好漂亮!

 

待烘烤完的骨頭冷了,要撿入甕時,只有我跟老爸在場,師傅要老爸抓一把骨頭,邊叫爺爺邊把骨頭放入甕,接著師傅要我也這麼做!沒有害怕,只是回來之後,我一直忘不掉,那一把骨頭在手上有點刺刺的感覺…

 

我想,爺爺應該會開心吧!傳說中他最疼的孫女,今天請他住到新家裡,32年來,爺孫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,最近最近的接觸,咱們…..又牽一次手了...是吧!!

 

我會記得今天!!這次肯定會是我記憶中的一部份,爺爺不再只是阿公的墓,不再只是聽說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