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跟妹妹在同公司上班,所以兩個人一起合租房子,想說可以省點租金,又可有小套房沒有的簡單煮飯空間,誰知遇上一個算是奇妙的房東吧!好不容易租約終於到期,二話不說,速速找屋搬家去,但也忍不住想碎碎唸一下房東的奇行。

 

房子,是房東自蓋的,一樓一間說是守衛室但沒有守衛的佛堂,二樓是房東公司的辦公室,三、四、五樓各有六間房出租,而房東僅在六樓提供投幣式洗衣機,沒有脫水機,覺得這樣洗衣並不便利,於是開口跟房東要了洗衣機,但也因為洗衣機,居然要簽兩年約,不想露宿街頭,所以兩年約就這麼簽了,麻煩事也一件又一件的出現。

 

電視,半年內壞了4次,平均1.5月壞一次。

 

第一次壞掉,通知房東,房東頻碎唸,怎麼會壞呢?我們這都是新的,我換樓下守衛室的給你們。但重點是,居然在我們上班時,來電說「電器行的人來了,現在我們會開門進去搬電視,妳放心,我會跟電器行的人一起進去。」電話掛上後,我心裡想著,「我跟你很熟嗎?我們交情很好?你跟電器行的人一起開鎖進屋裡,我理應放心?」

 

第二次壞掉,再通知房東,房東再碎唸,怎麼會壞呢?當初搬給你們時,在守衛室都可看的丫,是不是你們使用不當。還是第四台的關係,以前我們沒裝第四台時都沒這問題。沒關係,上次那台有在保固期內,電器行修好送回來了,現在放在守衛室裡,我再換給你們好了。自己心裡又想,「第四台會讓電視壞掉?」

 

第三次又壞,又通知房東,這次自己心裡碎唸,怎麼品質這樣不好,頻頻壞掉,老跟房東說電視問題,都不好意思了。但房東更厲害了,房東直說,「X小姐,一個建議給你們參考一下,你們是不是看電視的時間太長,造成電視頻頻壞掉,不然我們這都是新的,也都還在保固內,電器行也都有維修送回,怎麼會一直有問題呢?」,這下引起我機車個性完全點燃,當時我才剛到新公司,工作未上手,每天加班到十點多十一點才下班,回家洗澡看個一小時左右的電視,就昏迷了,那來的看電視時間太長?於是我說,「房東先生,一個建議給你參考一下,若你這電視都是新的,也都還在保固內,那你是不是該跟你配合的電器行反映一下了,這電視的品質似乎並不好。」,房東立回,「這都還在保固期,人家也都有修好回來了,那有什麼問題?是你們之前說你們會看電影,所以我才想說是你們電視看太久,其實現在第四台看似數十台,其實可看的只有幾台,新聞看一看就夠了,若不是不想讓你們自己接第四台,線路牽的亂七八糟的,我才不想接第四台。」,哦!又怪到無辜的第四台了,機車的我說,「就是還在保固期內,頻壞掉,就算他們修好送回又如何,新的東西一直就有問題,一直送修,有一天保固期也會過,還是送修,這不是有問題嗎?而且我每天幾點下班,何來電視看太久?許多人家裡,白天仍有人在家,電視除了睡覺時,幾乎24小時都開著,怎麼那些人家的電視一個月要送修一次了?第四台我看電影台,因為我不想看新聞,新聞都在講政治,都是垃圾,我不想看垃圾,可以嗎?」於是乎,房東心情很不好的,換了電視,離開了。

 

第四次居然又壞了,完全傻眼了,當下跟妹妹決定,自己去買台便宜的螢幕+電視盒,總勝過這一天到晚找麻煩的電視,並通知房東,它又壞了。房東又來,或許有上次經驗,他不想再多說,怕被機車的我給氣到,只是依慣例他又要換台電視給我們,我說,「不用了,我們要自己去買電視了,這樣常壞掉的電視,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在處理這種問題,我想你也會很煩。」。大概又再度激起房東的戰鬥力,他說,「你們要自己買電視?你們自己買的是多少錢的?會比我們這個好嗎?我們這是有牌子的耶(東元),或許是你們的操作方式有問題吧!」,機車的我又想開講了,但不想再跟房東吵的妹妹頻拍我手,暗示我不要再講了,只好只回房東,「沒關係,我們自己買,若壞掉我們會自己送修,不用一直通知你,也不會打擾你的吃飯時間,電視不用換給我們了。」

 

電視終於在壞了四次後,逼的我們去買一台我向來不喜歡的韓國電子用品,反正就便宜,螢幕+電視盒,三千元解決。對了,那我不喜歡的韓國螢幕,很爭氣的讓我看了一年半,戰勝了第四台的攻擊,一次都沒壞哦!這時我該說,韓國電子用品勝過東元了嗎?

 

好不容易電視問題解決了,換網路問題,當初租這房子的條件是含第四台、網路、水費,怎麼先是電視被怪罪第四台造成的,那網路呢?雖說在外租屋,共用網路,很容易遇上因為有人下載東西、玩網路遊戲…等因素造成龜速網路,但至少是龜速,不是沒有網路吧!

 

約住了半年左右,網路開始出現不穩的狀態,甚至沒有網路,一開始要我去看看,走道牆裡的HUB插頭是不是鬆了,後來又說,我們已經請頻寬公司來設頻寬管理器了,但網路仍是無法使用的。甚至有次下班,頻寬公司與房東兒子正好在那裡,關心問了一下,房東兒子說頻寬公司有查到,是那一戶的房客不正常使用,占掉大家的頻寬,頻寬管理器似乎也限制不了他,他們有跟那房客溝通了,所以前一天一度暫時可以用,但之後似乎故態復萌。之後跟妹妹只好輪流使用3G卡上網。

 

妹妹先下樓繳房租時,因為實在被網路搞的頗煩燥,就再次跟房東反映沒有網路的問題,沒想到房東說,「怎麼可能沒有網路?我們有請頻寬公司來處理了耶,那要花錢的耶,妳不要亂說,應該是你們自己的問題,才不能上網的吧!妳是不是電腦當機了?妳網路線有插嗎?」,妹妹火大了,「就真的沒網路丫,我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,網路都一直不能用了。」,房東繼續反駁,此時機車的我下樓了,電梯門一開就聽到房東的怪論,當下做姊姊的怎能不站出來呢?接下來當然就由我迎戰房東。

 

我說,「房東先生,沒有網路是真的,這種事不用騙你,也不需要騙你。電腦當機了沒,我們自己知道,我會重開機,網路線不只插了,我還確認不只插在電腦上,還有插在牆壁的網路孔裡呢!頻寬公司你花錢找了,但問題沒解決,上次就我們所知,是有個房客的問題,那現在跟你反映,你是不是應該要再去跟頻寬公司反映呢?不是有花錢就代表問題就解決了吧!」,這時房東回說,「沒有那一回事,也沒有那房客的事,網路也找頻寬公司來處理了,你們不要亂說話。」,怪哉,難道是他兒子亂說話?所以我立刻反駁,「網路不能用就不能用,不信,不然我們隨便找個房客來問就知道啦!不要說我們亂講話」,此時剛好來了個房客,機不可失,立刻攔下,問問他們網路可不可以用,他也立刻說,好陣子都不能用了。房東居然立刻說,「那是他們有在玩線上遊戲」

 

厚!又是這麼沒有sense的話,難以忍耐,逼的我只好更機車的回,「房東先生,誰說玩線上遊戲,網路理應斷線不能用?況且,我們姐妹兩個也沒在玩線上遊戲,一樣無法上網丫。你說我亂說話,隨便一個房客問,就說不能上網,你又有理由,還是需要我去找其他房客?當初租這房子,房租就含網路,現在沒網路使用,我們又要自己花錢用3G卡上網,請問你房租會因此減價嗎?」房東也火了,「我們這裡也沒跟你們收管理費、第四台、網路、水費、垃圾處理費,環境又這麼優良,去那裡找這樣的房子?減什麼價?我當妳爸爸都可以了,妳怎麼這樣跟我說話?妳都這樣跟妳爸爸說話嗎?妳是要害我心臟病發嗎?」

 

哦!心臟病發都冒出來了,怎不檢討是誰先說些怪理由的,這次也決定忽視妹妹又在拉我手,暗示我不要再說了,我決定機車到底,「我不管你什麼錢要收,什麼錢不收,當初合約簽的,你們開出的條件就是有含網路,現在網路總是不能用,我們反映,你卻跟我說些什麼電腦當機、網路線沒插、有花錢找頻寬公司的理由,若真是有那房客,你們就該去溝通去處理,不是跟我們說這些有的沒的。而且別忘了,你一度電費可是收4.5元,沒有管理員,那來管理費,超收的電費也足夠你支付其他費用了。你的年紀是可以當我爸爸了,我爸做錯事,我一樣會直接說,但我爸爸不會像你說這些奇怪的理由。」之後房東一直跟另一個房客碎唸,「沒大沒小,要害我心臟病發。」,我也東西收一收掉頭走人上班去,妹妹一直說,妳等一下真的害他心臟病發。

 

之後或許是網路問題吧!兩年來,我們那層樓的房客,流動率甚高,有交談的房客,表示他們也是在等租約到要搬家,受不了房東的碎唸。甚至住對面的新房客,在我們回家時,還追上來問網路的事,房東也是跟他說一樣的理由,他很氣,決定到處問問其他房客。隔天即看到他不放棄,仍貼紙條在樓下佛堂的門上,試著要跟房東反映。後來又有新住戶,也是一天到晚走出門外,看走道牆裡的HUB是否安好,找房東來處理,房東兒子來虛晃兩下,情況仍一樣,不能用,每次聽到聲音,我們姐妹倆都有衝動,想出去跟他說,「放棄吧!沒用的,自己去辦個3G卡是最快的方法哦!」

 

說到環境優良這件事,也很無言,雖說據房東說,房子是有花錢請設計師設計的,所以窗戶特別大,六樓雖然是露天的,但有做隔熱的處理,可是就我們實際住在五樓的經驗,熱翻了。平日下班回家,屋子的空氣是悶熱的,牆壁是燙的,雖然電費1度要4.5元,但仍是大方的速速開啟冷氣;假日在家,冷氣早上10點就得一直開著,否則屋子會像火爐一樣。但房東仍堅稱,這屋子窗戶特別大,窗戶都打開,很涼的,住在那裡,很省電。

 

就這樣,風風雨雨的,也住了兩年了。從日本回來時,決心一定要在租約到期前搬家,所以好積極的找房子,一度找的好洩氣、想放棄了,反正雖然早在住不到半年時,就想搬離那裡了,但也這樣住了兩年了。但或許租屋也是緣份吧!就在我們想放棄時,在新莊找到房子了,雖然不再住在公司旁邊,上班要8公里的路程,但生活機能遠遠好了許多,也有廚房,不再需要在廁所洗菜,房租跟原來的也差不多呢!重點是,水電費就照帳單繳費,不再需要被超收電費囉!

 

也很感謝爸媽千里迢迢從台南來幫我們搬家,雖說他們也想看看我們新找的地方好不好。只是都這麼大了,還讓他們這樣辛苦,不好意思咧!甚至媽媽的腳還在痛呢!希望快點好起來啦!!

 

我們終於~~

搬~~好~~家~~啦!!! ^ ^

arrow
arrow

    E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